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发电企业前两月再度亏损

  本报讯记者 李晓莉报道:自经历过年初的雪灾以来,中电联昨日发布数据称,发电企业亏损占行业亏损总额的69.55%,其中火电亏损最为严重。

  据悉,由于燃料成本增加,导致火电企业前两月利润仅为25.49亿元,同比下降了75.39%。
据中电联日前发布的《2008年1-2月份电力工业经济利润情况简要分析》显示,1-2月份,电力亏损企业明显增加,进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范围的规模以上电力企业4773家中就有1990家亏损,亏损面达到41.69%,累计亏损达到1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8%,发电企业亏损占行业亏损总额的69.55%。

  其中,占装机比例近八成的火电企业前2月的利润仅为25.49亿元,同比下降了75.39%。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2月煤炭行业利润增速达66.8%。“这使得电力企业主营业务成本(煤炭)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并且都快于主营收入增长率。2008年1-2月份,电力行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加了546.58亿元,增长16.92%,比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快2.86个百分点。”中电联统计信息部侯勇表示。据其补充,年初至今,电煤价格累计涨幅达到8.9%。

  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表示,近几年电力行业的利润增幅落后于全国工业企业利润增幅,面对煤炭价格带来的电力成本增加,预计2008年全行业利润增幅在20%左右,低于全国工业企业38%的水平。

  而面对电力行业的全面亏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表示,2008年标煤单价将较2007年涨40.12元/吨,这意味着中电投集团公司将面临40多亿元的燃料成本增支压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