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梅雁水电:清洁能源 重组奠定成长基础

机构:世基投资
周三权重股杀跌,拖累A股市场再次下挫,上证综指下跌近二百点并跌穿3500点大关,仅券商股、造纸股、钢铁股等有所表现。以银行股为主的大盘股走弱,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而且在回落中成交明显放大,有一定的恐慌盘涌出。

市场正在展开二次下探过程,但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支撑强大,未来大盘震荡筑底格局基本确立,建议投资者关注潜力个股,等待逢低进场时机。未来几年国家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有了国家的扶持,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也会更加有保障,建议投资者关注绝对价位低、重组后潜力大增的清洁能源股??(600868)梅雁水电

梅雁水电(600868):两市最低价的清洁能源概念股。公司先后在广东梅州及广西柳州等地投资建造了9个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54.2万千瓦,目前除了丰顺梅丰电站1.6万千瓦在建外其余电站已全部投产并取得了良好收益。广东一向是我国电力紧缺的地区,在国际国内煤炭价格不断上涨背景下,相对于火电,水电作为一种低成本清洁能源竞争优势突出,公司水利发电毛利率高达35.18%。

公司在去年底公告债务重组方案,通过收回各占款方向公司转让的土地、股权等资产,公司将收回应收款项价值7.4亿元,同时应收梅县龙上水电工程款项1.75亿元也将形成内部往来,基本解决历史遗留工程款回收问题。同时,公司将持有梅雁矿业100%的股权,而梅雁矿业主要经营银矿开采,其银矿石储量约为132.2万吨,锑矿石储量约为121万吨,未来利润增长前景极为可观。

近期,公司拟将所持有的两家铜箔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广新外贸下属公司,使之成为两家铜箔公司的相对控股股东。广新外贸是广东省内最大的国有外贸企业,拥有大量的国际贸易和企业管理人才,在有色金属生产和销售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股权转让如若成功,公司可与广新外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共同开发国内外高端铜箔市场,给公司未来发展留下了无限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超跌,作为绝对低价的清洁能源股,后市有望超跌反弹,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