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机构预测3月贸易顺差仍走低 出口企业压力巨大

  按照惯例,2天后海关总署将发布3月份的进出口统计快报。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制造成本上升以及美国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格外引人注目。

  3月顺差或仍低位

  数据显示,2月份由于出口增长放缓和进口猛增,中国的贸易顺差从前一个月的194.9亿美元骤降到85.55亿美元,为一年来最低点。


  记者获悉,由于 出口压力增大,多家机构预测3月份的贸易顺差增幅将继2月份后仍旧保持低位。

  高盛中国经济研究团队日前发布报告则预计,旺盛的国内需求可能使得进口增长保持强劲势头,贸易顺差可能保持在约110亿美元的相对较低水平。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将今年中国出口增速预期由10%下调到7.3%,同时鉴于美元贬值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通胀超过预期,将进口增速预期由10%上调至10.9%。

  专家分析,由于月度出口增速逐步放缓,进口增速加快,当年累计贸易顺差增速由第三季度末的69.4%迅速回落到年末的47.7%。

  出口企业面临压力

  今年以来,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制造成本的上升以及美国经济的不景气,更加重了出口放缓迹象,尤其是加工贸易受到影响较大。

  德意志银行在最近发布的一份题为“在出口下降中生存”的报告中提出,由于美国、欧盟、日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前景不确定,中国本土生产成本上升以及人民币加速升值,中国出口领域遭遇压力的时间会比预想的要更长。

  数据显示,纺织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今年1~2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164.4亿美元,仅增长5.7%。而作为全国纺织服装出口最大的省份,广东省纺织服装对美出口额下滑严重,前两个月分别同比大幅下降了27.9%和41.9%。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