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洽会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比上届增长四成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丁静、张欢)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9日在西安闭幕。本届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03个,总投资额38.17亿美元,比上届增长43.6%;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1416个,总投资额3156.07亿元,比上届增长83.6%。


  以东西合作、优势互补为宗旨的西洽会,已经成为东中西部地区进行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各参展参会省区市代表团10多年来累计签订国内横向联合、利用外资、商品贸易合同总额超过1万亿元。

  据组委会介绍,第十二届西洽会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参会,参会中外客商达10万人,参观人流量超过50万人次。其中,IBM、安利、COSMO等5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110多家境外企业在会上展销机电、食品、轻工、医疗仪器等产品,国际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

  西洽会期间还召开了“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工作座谈会”、“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举办了“食品安全与名牌战略论坛”、“第二届创业投资与西部发展论坛”、“2008产业转移投资与项目发布会”等研讨交流活动,使东中西部巩固了区域协调互动机制,进一步拓宽省际合作领域。

  记者了解到,有3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的节能环保馆,展示了一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新产品、新技术,成为本届西洽会的一大亮点。洽谈会集中签约的项目中,现代服务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类项目达到签约项目总数的60%以上,国内外企业在东中西部地区的投资结构更加合理。

  第十二届西洽会组委会决定,第十三届西洽会2009年4月上旬继续在西安举行,会议将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担任执行主席单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