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土资源部要求做好地灾防治保障奥运安全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小苏9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重大,各地务必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奥运安全。

  ?小苏说,北京奥运会正值我国地质灾害多发的主汛期,相关省市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
一是北京、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有赛事的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务必做好市区因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面塌陷和地裂缝防治工作,要制定巡查、发现、报告的工作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奥运赛事不因地质环境问题而受影响;二是有赛事的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务必做好交通沿线及旅游景点的地质环境安全工作,确保奥运及相关活动与人员安全;三是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务必做好重大地质灾害点的隐患防范工作,在建的交通建设项目要与交通管理部门一起搞好巡查,防止出现重大灾害事故和群死群伤事件,为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氛围。

  ?小苏说,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特别是地质灾害高易发区的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以汛期为重点,把防治地质灾害摆上工作的重要议程。把防灾责任制贯穿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过程,做到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各地要在汛前联合有关部门把奥运会举办城市、公路铁路沿线、重大建设工程区、旅游区(点)、中小学校舍(区)等区域作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原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预防、监测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对一般隐患点要组织群测群防,对险情重、危害大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强化监测,落实专业或专人监测措施,做到及时发现,果断避让。要认真编制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经当地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据统计,2007年,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920起,避免了37000人的伤亡,减少财产损失5.5亿元;全年各类地质灾害共造成679人死亡和失踪,直接经济损失24.75亿元,死亡和失踪人数比2006年减少12%,直接经济损失减少4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