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观察S*ST海纳复牌迎来新生 股改方案很有特色

  全景网4月9日讯 在与流通股股东充分沟通协商后,S*ST海纳(000925)维持股改方案不变并将于明日复牌。而在股改方案实施后,S*ST海纳也将彻底摆脱“飞天系”阴影迎来“新生”。

  S*ST海纳是浙江省最后一家未股改公司,在被邱忠保“飞天系”掌控期间,公司深陷债务泥淖,不得不“披星戴帽”。
关键时刻,浙江大学挺身而出,承担起了挽救S*ST海纳的重任。停牌的一年间,浙江大学对S*ST海纳实行托管,并领导公司完成债务重组,成为国内首例通过破产重整程序完成债务重组的公司,相应的对外违规担保、主要经营性资产的冻结及查封也得到解除。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恢复正常。

  S*ST海纳股改方案非常具有特色,采用了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非流通股送股、债务豁免和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的方式。

  S*ST海纳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大地投资向全体流通股股东送出180万股,相当于每10股送0.6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实际获得1.61股对价安排。

  浙大圆正实际控制的大地投资和网新教育未来2年里还将豁免S*ST海纳的9500万元巨额债务,并同时承诺对于可能存在的未申报债权,如果经法院裁定确认,也将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同类债权的清偿条件负责清偿,这将使得S*ST海纳彻底甩掉了沉重的历史包袱。

  此外S*ST海纳将向浙大网新以每股发行价格12.21元定向增发4472.4万股,购买其持有的浙江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网新机电专业从事机电项目总承包,依托在脱硫行业4年的发展经历,已建立了项目管理的成熟体制及技术优势,也加强了与各大电力公司的合作深度。未来五年,网新机电预计年销售额将在10亿到13亿之间。网新集团还承诺,在2009年6月30日前将轨道交通类资产按资产评估机构依据国内的评估准则和评估规范要求出具的评估结果,以合规的方式注入浙江海纳。

  为了保证S*ST海纳将来的赢利能力,网新集团还作出追送现金承诺,在股改及重组完成后,如果网新机电和S*ST海纳相关财务指标不达标时追送现金1000万元,追送现金的触发条件包括:网新机电2008年净利润低于4170.19万元,2009年净利润低于4419.64万元,2010年净利润低于4807.66万元,S*ST海纳2008净利润低于7471.48万元,2009年净利润低于8693.04万元,或者当年两公司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全景网/曹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