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南洋浦:半年吸引国内外投资133亿元

  新华网海口4月9日电(记者周慧敏)记者日前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9月洋浦保税港区获批设立以来,洋浦招商迅速升温,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截至今年3月底,洋浦已经吸引投资总计达133亿元。


  据悉,在这半年里,已经落实选址或者用地的项目有:洋浦国际仓储物流中心、西门子风能发电机械、祥建保税仓库等一批港航、仓储、物流和加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已经签约开展选址工作的项目有:400万吨高含水燃料油脱水、集装箱与散货码头、工业气体配套、洁净煤配煤中心、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商务印刷项目等,总投资81亿元;已经签订框架性协议的有:中远集团、海航集团、香港嘉里大通等大型跨国公司。这些投资项目符合洋浦保税港区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港口航运、仓储物流、中转加工、贸易交易及印刷包装等领域。

  在取得国家同意开展海南乙烯前期工作的批复后,目前,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已经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谋划多年的海南省“一号工业项目”正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两年后,将在洋浦破土动工,2013年可望建成投产。

  据了解,乙烯是石油化工产业集群体系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按百万吨的规模计算,海南大乙烯带来的自身投资是300亿元至400亿元,其衍生的产业链将带来至少2000多亿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