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09年环保空调将成市场主流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华晔迪、徐寿松)9日在上海举行的“2008中国制冷展”会上,来自全球近30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公司展出了包括空调、制冷、通风设备在内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展会上,“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国内空调压缩机龙头企业上海海立集团的展区,记者看到,名为“节能减排、我们的责任、方法和目标”的技术交流会正在举行,吸引了很多空调厂商以及制冷专业人士的关注。据海立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展会上,他们还将启动名为“海立杯”的高效空调设计大赛,将技术研发瞄向2009年我国新能效等级标准。

  目前,海立集团空调压缩机全球占有率达到15%,国内市场占有率则已超过了75%。海立集团此番对压缩机设计技术的探索意味着,2009年,环保空调压缩机将成为我国市场主流。中标23个奥运工程的海尔集团在展会上就展出了其具备奥运场馆所要求的“绿色、节能”等技术特点的中央空调系列产品,产品所采用的就是环保的水源热泵机组。另外,海尔还在展会上展示了运用高效环保冷媒技术的产品。据悉,这将是海尔2008年-2009年产品中的主推技术。

  据悉,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对舒适生活的不断追求,未来全球空调保有量仍将大幅增加,空调的负荷问题将日趋严重,节能减排问题成为空调制冷行业的首要任务。早在2005年,我国就为应对空调节能减排问题颁布了《空调能效等级制度》,规范空调行业的节能标准。2009年3月1日,我国将实施新的空调能效等级入市门槛,这促使众多空调生产企业积极应用新的符合环保标准的空调压缩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