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王洪章: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巡察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总结了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巡察工作,分析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在会议上强调,巡察工作是中国人民银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中国人民银行中心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保证,是加强中国人民银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措施,必须常抓不懈。各级行党组织要提高认识,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中国人民银行的巡察工作。

  王洪章指出,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各级行党组织和巡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人民银行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和发展巡察工作成果,推动了各级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了分支机构业务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落实,严肃处理了一些违规违纪问题,巡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洪章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好2008年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一是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以提高履行中央银行职责的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为主线,以一把手为巡察重点对象,加强对贯彻执行从紧货币政策、推进金融体制改革、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改进金融服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各级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行党委的决策上来,认真履行中央银行职责,保证政令畅通,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有效性。二是继续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政勤政状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实践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增强中央银行公信力。三是加强对权力制约和监督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各级行明确各权力层次、权力主体的职责和权限,提高权力运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规范各项公共权力和系统内部管理权力,防止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现象的发生。四是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各级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廉政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

  王洪章要求,各级行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巡察工作格局,选好配强巡察力量,为巡察部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巡察部门要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巡察评估工作,着力抓好对已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促进巡察成果转化。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建立巡察人员考评制度,加强巡察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期间,原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巡视组组长祁培文就巡视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行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组长,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主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