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联储还将降息

  本周二美联储公布的3月18日会议纪要显示,与年初相比,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加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为了阻止美国经济进一步下滑,美联储将不得不在减息之路上继续前行。

  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认为,美国经济下滑的情况可能比预期的更急剧,而持续的时间也将更长。

这种担忧并非空穴来风。4月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美国签约购买二手房屋的数量跌幅超出预期,这意味着美国房地产在持续3年走软之后,目前仍未见底。此外,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签订购房协议的指数也下跌至84.6,成为该指数在2001年建立以来的最低点。彭博新闻社对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美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将不会增长。

  这种观点与美联储经济学家的观点如出一辙。美联储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对美国经济前景预测进行“充分修正”,预计美国今年上半年GDP可能会出现负增长,并且在下半年会“缓慢上升”;预计200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略微高于”长期潜在经济增长率。

  同时,会议纪要还显示,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对经济发展的不利现象进行了讨论,认为银行信贷的减少会伤及经济增长,并会导致借贷情况的进一步吃紧。“部分参会者表示,资产价格、信贷损失以及金融市场吃紧等问题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这将对信贷和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限制。”此外,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回暖有赖于美国房市企稳,尽管目前“几乎没有信号”显示美国房市已经走稳。

  在通胀问题上,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大部分参会者仍然预计通胀在2008年后期和2009年将持续温和,但是委员们依然表达了对消费者价格指数走高的担忧。数据显示,美联储偏爱的剔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2月年比上扬2%;而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价格指数则上扬3.4%,这是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位于3%之上。

  为了抵御次贷危机,美联储在2008年至今的11周之内,减息200个基点,这是其近20年来最快的减息速度。目前,美国基准利率已经从9月的5.25%下调至2.25%,在七国集团中为第二低。会议纪要显示,参会者认为,单纯的货币政策不能充分解决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的深层问题。里士满联储前任主席阿尔莱德?希劳达斯评论说,这显示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后将继续保持警惕,并且可能更倾向于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的减息。

  交易商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4月29日至30日的议息会议上,将降息25个基点至2%。高盛集团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哈祖斯分析说,考虑到财税刺激方案5月将开始实施,美联储官员可能非常不情愿把利率降至1%之下,甚至会不愿意把利率降至2%以下。毕竟,美联储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评估减息、1680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以及向市场注资等措施所带来的效果。彭博新闻社62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则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在6月把基准利率降至1.75%之后,美联储将会停止继续降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