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工商银行、中铁二局等16家公司一季度预增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伴随着年报的披露,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十分热闹,工商银行中铁二局太原重工等16家公司的预增公告更为惹眼。

  工商银行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对2008年1月至3月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上年同期按中国会计准则测算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706百万元)。

  中铁二局预计2008年1-3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400万元,比上年同期7337万元增长50%。

  中信证券公布业绩增长提示性公告,公司预计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将超过1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254344294.64元)。

  太原重工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0%-8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424.63万元),主要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努力开拓市场,加强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增长,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一汽四环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1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356307.09元),主要是公司对外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鲁西化工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00%-150%。主要原因为:1、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尿素项目满负荷生产,产品产量增加,加上化肥价格受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影响不断上涨,使经济效益大幅提高;自2008年1月1日起,公司执行的企业所得税率由33%改为25%,使净收益增加。

  锦化氯碱预计2008年1月1日至3月31日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50%以上。原因为:一季度,公司主要生产装置负荷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提高,加之氯产品销售情况好转,从而增强了企业主营业务盈利能力。

  福建南纸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7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03.31万元)。公司称,截至3月12日,公司通过交易所教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兴业银行2000333股,导致公司今年首季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初步计算累计出售兴业银行股票实现投资收益8063.07万元。

  天奇股份预计2008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0%-260%。原因为:1、公司主营业务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2、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天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天奇城”项目一期工程已竣工,部份房产已验收交房。

  东信和平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0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增长幅度约为100%-120%。原因为:公司加大市场推进力度,尤其是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地位进一步提高,使得0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公司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使生产成本的增长幅度低于收入的增长幅度,管理成本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博瑞传播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10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881105.65元)。

  *ST通科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5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4428155.20元)。

  长电科技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以上(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126039.88元)。

  弘业股份预计2008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60817.43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长约30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33461.97元)。

  重庆百货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1835206.59元]。

  通葡股份预计2008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60799.55元)。

  除16家预增公司外,东风科技彩虹股份也发布了预喜公告,两公司第一季度均将实现扭亏为盈,东风科技预计净利润约在人民币20万元,彩虹股份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3万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