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人保次级债受热捧发行规模达78.08亿元

  ⊙本报记者 卢晓平

  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发行总额为7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定期债务。由于认购踊跃,人保集团追加了发行额度,最终发行规模达到78.08亿元。

  据悉,2008年4月该次级债务的期限为10年(第五年末附发行人的可赎回权),年利率为固定利率6.05%。
至此,人保集团开创了国内保险机构以集团公司名义发行次级债务的先河。

  2008年1月28日,中国保监会批准人保集团在1年内分期募集不超过100亿元的10年期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务。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和簿记管理人。

  据了解,人保集团此次次级债务发行一是参与机构多,国内共有15家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了认购;二是募集资金规模大,根据Bloomberg的统计,本次募集是亚太地区保险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次级债务募集,同时也在2005年以来国际保险业次级债务募集中排名第六;三是利率定价符合市场预期,在近期内发行的次级债务中价格更趋向市场化。

  公司有关方面表示,人保集团次级定期债务的成功发行,增强了人保集团的资本金实力和偿付能力,使公司的资本结构更加稳定、合理,锁定了未来发展所需资金的战略成本,对于公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保持稳健和可持续性提供了资本保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