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沈炳熙:吸取次贷危机教训推进金融衍生品创新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在昨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表示,中国监管层要从美国次贷危机中吸取教训,加强金融机构的内部风险控制和外部监管。但是央行仍将继续推进衍生金融工具的创新,并适时推出利率期权及信用衍生产品。


  沈炳熙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给中国的启示主要有三点,首先是需要健全金融机构的内部控制制度,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其次,监管部门应当履行责任,加强对经营者的管理,强化信息的披露和检测;最后,信用评级等中介机构需实施必要有效的监督检查,发挥对市场的正面作用。

  沈炳熙同时表示,央行将继续推进金融衍生产品的创新,按照从易到难、渐次推进的顺序推出金融衍生品工具。他指出,在利率衍生产品市场,已经推出的利率远期、利率互换现在发展势头很好,以后要继续扩大发展,并要研究并在适当的时候推出利率期权等;汇率衍生品市场方面,在人民币外汇远期和外汇掉期产品的基础上,也要研究并适时推出其他工具。除此之外,还有积极研究发展信用衍生产品,在对信用衍生品市场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先以试点的方式可控地推出,在时机成熟时全面推广。目前为止,信用类衍生的标准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还属空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炳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