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经济可能出现“持久且严重”下滑

  美联储8日发表的上次例会会议记录显示,虽然当局几乎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手段来应对信贷紧缩和住房市场低迷,但部分成员仍担心可能会出现“持久且严重的”经济下滑。会议记录还透露,由于顾及通胀压力,加上单靠货币政策似乎不足以解决当前的问题,美联储未来可能放缓降息步伐。


  在3月18日举行的上次例会上,美联储决定再次大幅降息75基点,将利率从3.0%降到2.25%。自去年9月开始,美联储已连续6次降息,利率水平总计下降了3个百分点。

  上次例会记录显示,部分美联储成员认为,如果信贷进一步紧缩、住房市场持续低迷,那么,大范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将不能排除。“许多与会人士认为,目前看来2008年上半年经济活动似乎可能会萎缩。”会议记录中写道,“部分人士认为,不能排除出现持久且严重的经济下滑。”会议纪录显示,决策官员也发现,没有太多迹象证明楼市已触底。

  期货交易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本月29日至30日召开例会时会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增。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注意到,从最新会议记录中透露的决策者对通胀的担忧情绪来看,今后美联储降息的步伐可能放缓。

  在上次例会上,费城和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均投票反对大幅降息75基点,担心这样做会导致通货膨胀急剧上升。

  这份记录显示,美联储成员指出了在经济和通胀前景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准确把握利率政策是很困难的,部分原因在于他们需要花一定时间才能对显著放松货币政策所产生的效果进行评估。一方面,美联储一直在为防止经济陷入衰退采取紧急行动;另一方面,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决策者认识到他们负担不起使通胀失去控制的代价。

  大部分成员认为,总体通胀压力在未来几个季度里会得到缓解,但通胀上升出现在经济增速减缓的时候,表明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同时美元的持续贬值也可能进一步加剧通胀。

  会议纪录还显示:“与会人士认定,单靠货币政策无法完全解决楼市及金融市场的问题。”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费希尔等联储成员认为,增加市场流动性比下调利率更能改善经济前景。

  曾任联储里士满分行行长的布罗达斯认为,从最新发布的会议记录看,美联储本月可能更倾向于降息25基点,而不是50基点。

  (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