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该消费就消费 “清明经济”初露锋芒(图)

三天长假将会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契机 资料图

  ⊙本报记者 李雁争

  清明“小黄金周”刚过,各大商家纷纷进入盘点阶段。记者昨天了解到,清明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近2000万人次、家电消费受到热捧,这或许预示着往后的三天长假将会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契机。

  旅行社:

  清明出游人数同比翻倍

  为培育清明“小黄金周”这个新兴市场,多数旅行社、景区和酒店等上下游资源默契配合,采取“不涨价”策略,使得4月份大部分旅游线路在淡季价格的基础上再降两至三成。
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清明出游数据显示,旅行社的“降价牌”十分奏效,清明3天假期的出游人数总量比去年同期足足增长了一倍,“清明经济”初露头角。

  特别是在清明第一天忙完祭祖事宜后,利用“小黄金周”出游的人流明显增多,出游目的地集中在厦门、海南、桂林等热门旅游地以及港澳,其中旅行社应对“小黄金周”推出的中短途产品最受追捧,其中参团群体以家庭为主。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董事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由于往年清明是淡季之中的淡季,我们预计首度成为假期的清明出游人数能增长一倍以上,到明年清明黄金周再增长一倍,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小黄金周"的概念。”

  铁道部:

  短途旅客增长惊人

  来自铁道部门的数据显示,首个清明“小黄金周”,乘火车出行的旅客远远超过历年,尤其是短途旅客增长数量惊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65.6%。其中,武汉、郑州、济南、昆明等铁路局管内短途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分别为132.8%、111.5%、104.5%和100.8%。

  3日至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953.5万人次,同比增加631万人次,增长47.7%。其中,4日和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500万人次,分别为525.6万人次和520.3万人次。

  假期各铁路局客流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沈阳、太原、郑州、武汉、济南、上海、南昌、南宁、昆明等铁路局增幅均超50%。

  商场:

  市民消费热情旺盛

  在部分民众选择出游的同时,有些民众则选择了减少出行,以换取其他方面的消费。

  据有关媒体报道,成都市民在清明期间的3天假期内,刷卡交易金额达5.34亿元,而春节7天大假却只有3.06亿元。据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的数据显示,市民刷卡用途主要集中在餐饮、超市、家电卖场、娱乐等领域。

  而在深圳,消费者因为“五一”放假天数减少的影响将出游计划提前,这也提前带动了通讯、数码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苏宁、国美等家电连锁店里,除3C消费电子外,空调、彩电等家电专柜的人流较平日有了较大增长,销售数据显示,3C品类销售环比增长近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