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一季度私募新募基金规模36.27亿美元 成长基金独占鳌头

  ⊙本报记者 唐真龙

  昨日,中国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服务机构ChinaVenture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募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尽管市场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但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的数量和规模较2007年同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数量为14个,基金规模为36.27亿美元,平均单支基金规模为2.59亿美元。

  一季度,在新募集基金数量方面,创投基金数量为10个,占新募集基金数量的71.4%;成长基金数量为3个,占21.4%,并购基金数量为1个,占7.1%。在新募集基金规模方面,成长基金规模为20.79亿美元,占新募集基金规模的57.3%,平均单支基金规模为6.93亿美元;创投基金规模为11.23亿美元,占31.0%,平均单支基金规模为1.12亿美元;并购基金规模为4.25亿美元,占11.7%。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平均单支新募集创投基金规模为1.45亿美元,2008 年第一季度新募集创投基金规模较2007年平均单支基金规模下降了29.5%,其主要原因是投资机构积极探索设立中资基金的实践,但是其新募集中资基金规模普遍偏小。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中资基金数量为6个,基金规模为3.37亿美元,平均单支基金规模为5600万美元;外资基金为8个,基金规模为32.90亿美元,平均单支基金规模为4.11亿美元。

  本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有13支基金开始募集。其中,开始募集的中资基金数量为7个,外资基金数量为6个。开始募集的中资基金数量超过外资基金数量表明中资机构和外资机构都在积极进行设立中资基金最佳实践的探索。人民币持续升值,政策引导和鼓励设立中资基金以及合理退出渠道的建立是中资基金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