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昌源领跑 恢复上市门槛渐高

  ⊙本报记者 应尤佳

  *ST昌源成为2008年首家恢复上市的公司。明天起,*ST昌源股票恢复交易,证券简称变更为“ST中福”。从*ST昌源恢复上市的前提看,交易所审核有从严趋势。随着此项工作的开展,今后还将陆续有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

  *ST昌源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在2006年披露了2005年年报后,暂停上市至今。此后公司步入重组程序,2006年、2007年相继盈利。*ST昌源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债务重组、完成股改并向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现资产重组工作已实施完毕,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造林营林、林产品加工与销售。

  在2006年暂停上市的公司中,*ST昌源恢复上市动作并不算快,在此之前已有4家公司在2006年年报公布后陆续恢复上市。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什么时候恢复上市主要还得看公司是否真正具备了持续经营的能力。”

  从*ST昌源此次恢复上市的资料可以看出,现在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门槛越来越高。

  为了成功恢复上市,山田公司此前作出承诺,为了确保业绩,山田公司将所持有的1.5亿股*ST昌源股份交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冻结临时保管,期限为2008年3月10日起至2011年5月31日。这就迫使大股东在3年内完全无法转让、质押这部分股权。

  更重要的是,大股东还承诺,将在恢复上市之日起4个月内,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金融机构出具的保函,由金融机构向*ST昌源提供不可撤消连带责任保证,保证范围以2008年、2009年、2010年预测的净利润数为限,共计1.8亿元。这实际上意味着,此后三年的净利润已板上钉钉。如此硬性规定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水平,在资本市场绝不多见。由此可见,为恢复上市,*ST昌源大股东也算下足了血本。

  2006年暂停上市、与*ST昌源同批提交恢复上市申请的公司还有9家,*ST昌源早早交出盈利年报并完成了股改,这使得公司成为了今年以来第一家恢复上市的公司。其余各家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工作仍在进行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