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首家廉价航空公司宣布清盘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特约记者 苏晓

  香港首家廉价航空??甘泉航空,开业不足两年便申请结业。

  昨日,甘泉航空宣布申请临时清盘,并委任毕马威会计师行进行清盘,寻找新的投资者。该公司所有航班停飞。

而国泰航空则受香港政府要求提供协助,安排航班协助甘泉航空乘客出行。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甘泉航空事件反映了航空业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

  甘泉航空昨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首席行政总裁苗礼士表示,甘泉已委任毕马威会计师行进行临时清盘,接管了该航空公司,正寻找到新的买家,他有信心可找到新买家。毕马威会计师行代表杜艾迪则表示,他尚未看到甘泉航空的收支情况,而据苗礼士称,甘泉航空两条往温哥华及伦敦的航线,有近99%的客座率。

  对于甘泉航空的清盘,国泰航空昨天表示,应香港政府要求提供协助,国泰已向政府保证将全力帮助受影响乘客。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考虑到新学期即将开始,大批留学生须返英国上课,国泰拟于周五及周日凌晨加开两班往伦敦的特别航班。汤彦麟指出,公司会尽一切努力提供协助,但目前及未来数星期的机位供应颇为紧张,疏导旅客有一定困难。由于近期旅客需求庞大,国泰全组机队和机组人员已全面投入运作,因此国泰只可在能力范围内,尽力协助甘泉的持票旅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彦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