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航协调低今年行业利润预期至45亿美元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基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降至2.6%,且年度石油的平均价格达到每桶86美元(布伦特原油),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昨日宣布将2008年的行业利润预期降低至45亿美元。

  此次是国际航协第二次下调2008年的年度预测。2006年9月,国际航协预计2008年的利润约为76亿美元。2007年12月时,由于次贷危机的影响,国际航协将2008年的预期下调至50亿美元。

  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表示:“我们依然期望能有一个乐观的底线,即45亿美元,但今年的情况的确不容乐观。”比西尼亚尼说,“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不断加剧,致使曾经高涨的消费者信心骤然全无,而石油价格仍在继续攀升。

  国际航协指出,除了次贷危机和石油价格之外,另外还有飞机交付周期、竞争加剧和非核心资产三种关键因素影响着航空运输行业的发展。

  其中飞机交付周期方面,需求低迷与飞机交付数量的增加同时发生,2007年新交付飞机1041架,该数字有望在2008年增长至1231架。尽管即将退役的耗能飞机将抵消部分不利因素,但是预期实际收益(根据通货膨胀和美元调整)今年可能会下降4.1%,而2007年降低了3.2%。其次,竞争激烈使得行业收益压力不断增大。最后,在过去的两年中,非核心业务使得各航空公司的综合利润有了显著提高。但金融市场的危机将使2008年的资产出售变得更加困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