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憧憬20亿桶产量陕西延长非洲寻油获突破

  陈黛

  历经18个月的调研后,中国第四大石油公司陕西延长石油公司和中联石油化工国际有限公司 (00346.HK,下称“中联石化”)近日就非洲一块20亿桶产量的油田达成开发协议。

  中联石化董事局主席许智明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双方在4月3日在西安?签署的投资合作勘探开发经营马达加斯加3113油田油气资源协议书。

延长石油的一位负责人也向本报证实了上述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已经在4月7日得到马达加斯加国家矿业与战略工业署的书面批准。

  香港上市公司中联石化是一家致力于石油资源开发的公司。

  与延长油田签署合作协议的是中联石化的全资子公司“马达加斯加能源国际有公司”(下称“马国能源”)。协议规定,延长石油与马国能源将共同出资进行3113油田的勘探、开发和经营,出资比例是各50%。

  许智明此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3113区块是其在马达加斯加投资的几块油田里进展最为顺利的一个。美国一家石油专业评估机构评估认为该区块“石油储量保守估计不少于2.7亿吨”,相当于20亿桶。

  对于双方初步达成的投资金额和未来投资计划,双方都表示不方便透露。目前3113区块正在进行勘探打井。

  按照双方协议,马国能源为3113投入的前期资金将作为其出资部分。而今后开发经营所需的资金,则由马国能源和延长石油根据开发经营的进度需要,以美元或欧元现金投入。

  许智明表示,目前项目组正在做投资预算,还不能计算出未来的总投入会是多少,但投入到项目里的资金规模和如何运转,是由双方成立的联管会来决定的。

  延长石油是中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资格的第四大石油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地方大型油企。2007年,延长石油营业额超过470亿元人民币。

  双方的此次合作谈判和调研历时18个月,延长石油也几次派人去马达加斯加调研,陕西省官方亦派出考察团前往马达加斯加实地调研。

  近年来,中国几大石油公司纷纷开始开拓海外找油之路,在面对贸易摩擦、西方国家指责的同时,找油的脚步也越发艰难。

  知情人士认为,至今为止,中国国有企业已在非洲找油数年,却未曾取得任何一块油田的控股权,而延长石油的行为可能会成为企业效仿的一个“走出去”方式。

  除了此次3113油田的合作,延长石油和许智明还曾经就后者掌握的另外一处3112油田区块的股权签署过合作备忘录。许智明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

  据许智明介绍,目前国内其他石油企业也在与他洽谈合作事宜,“但我会优先考虑延长石油,也可能会将我在3112的权益全部转让给延长石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智明 | 马国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