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举办融资“盛宴”杭州力推文化创意产业

  宗新建

  杭州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力度正在空前加强。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中国创意产业的最大一场融资“盛宴”?? “2008中国文化创意高峰会暨投融资洽谈会”将于本月27~28日展开,杭州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处长陆政品表示,这场“盛宴”或将变革以往企业单打独斗的融资模式,实现整个文化创意产业的“批量融资”。

  高峰会由杭州国家动漫游戏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筹备,高峰会组委会副主任杨清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活动旨在向社会和业界真实展现产业现状,剖析政府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管理思路和主要政策,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互动、互通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届时将有40多家项目方以及包括软银中国等在内的20多个投资机构和企业与会,并面对面实现一对一的项目洽谈”。

  陆政品说,根据杭州的规划,杭州不仅仅应该做文化创意产业产品的设计中心,也应该是信息发布中心和理论研究中心。他认为,目前杭州该产业的发展势头比较好,产业集聚的速度也比较快,在某些领域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但作为“电脑+大脑”的文化创意产业,由于得不到传统融资渠道的青睐,在融资方面目前存在很大困惑,“如果和投融资机构实现顺利对接,可以很好地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为了全力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杭州除了力推上述融资“盛宴”外,已经在着手制订《杭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规划》和《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善财政投入、投融资扶持等政策措施。此外,杭州还计划尝试建立政府的创业投资引导性基金,并另外计划每年拿出2亿元,在政府创业投资引导性基金之下建立若干子基金,由风投进行运作,对杭州需要帮助的人才创业企业给予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政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