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同日公布定增方案振华“上天”丰华“入地”

  任亮

  同于昨日公布定向增发方案,然而振华港机(600320.SH)和丰华股份(600615.SH)的市场表现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振华港机开盘即报于涨停,而丰华股份则直奔跌停。

不过面对沪综指近200点的下跌,振华港机也差点支撑不住,盘中一度被大量抛盘打开涨停,但最终仍以涨停价17.04元报收;而丰华股份则死守17.49元跌停价直至收盘。

  据悉,振华港机拟以17.78元/股向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股份”)非公开发行1亿股~1.4亿股A股,中交股份以其持有的中交上海港口机械制造厂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上海江天实业有限公司60%股权按评估值进行认购。

  而丰华股份拟以17.40元/股的价格向持有公司21.13%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A股,用于购买沿海地产合法拥有的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

  丰华股份正在向下逼近其此次增发价格,而振华港机则向上逼近增发价。

  振华港机的上涨应该与中交股份的资产注入相关。国金证券此前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上海港机有年生产能力60亿元的长兴基地为基础,未来三年可望有48%的复合增长率,其产品销售主要在内地,与振华港机客户结构有一定互补性。

  而同样有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案的丰华股份则表现不佳。但国海证券行业研究员赵铎指出,丰华股份没有选择公开增发,说明对项目的未来收益还是有信心的,认为这次资产注入对公司长期发展还是有好处的。

  换个角度来看,由于丰华股份停牌时市场还没有开始大幅下跌,而振华港机则已经随股指出现了大幅下跌,因此丰华股份复牌后也存在补跌的可能。

  同时,昨日定向增发方案刚刚被股东大会通过的力源液压(600765.SH)也在当日始终维持在29.28元的涨停价上。西南证券认为,力源液压此次增发后,作为中国一航的重型机械平台,有望持续收购集团重机资产,而持续的资产注入将提升公司价值。此前,力源液压也由最高的53.80元最低跌至23元附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