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GE控股新华工程后是否存在经营不善?

  王佑

  在GE公司2005年3月31日控股新华工程后,后者业绩逐渐下滑。

  新华集团将新华工程移交给GE时,新华工程在发电行业年销售额达到8亿元人民币,在国内300MW火电机组自动控制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电力自动控制领域处于首位,GE对当时新华工程的DCS技术和研发能力也赞不绝口。

  而在新华集团提供给本报的一份材料中,记者吃惊地发现:“被GE公司并购后的第二年即2006年,新华工程的年销售额急剧跌至4亿元,第三年的销售额仍未有起色。”

  对于今年已经75岁高龄的新华集团董事长李培植而言,新华工程的现状让其心寒。

  新华集团表示,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新华集团不竞争义务,新华集团彻底退出了当年从事的发电和电力系统输配电业务,转而开拓环保、石化等行业的自动控制业务。

  另外,新华集团感到非常遗憾的是,GE并没有如其承诺,将新华工程国产的DCS推向国际市场;在国内市场,GE也在用新品牌代替了原有的“新华”品牌,使“新华”这一民族品牌在国内电力自动控制领域的影响力逐渐减弱。

  对此,GE公司认为,因为在仲裁过程之中不方便发表意见。而新华集团管理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新华集团此前之所以允许GE公司放置部分托管金,并且对受让方GE的索赔不作任何限制等,是因为新华集团对其过去控股的新华工程企业品质怀有充分信心。新华集团敢于与GE公司对簿公堂,恰恰是因为新华集团在将新华工程的控股权转让前后,一直严格遵守与GE的相关约定,诚实守信履约。新华集团相信,仲裁结果必将最终证明,GE索赔中所述的各项索赔事由并不属实,其巨额索赔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