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惠普低价迷你笔记本即将登场与华硕易PC短兵相接

  王如晨

  华硕一家独享低价笔记本市场的局面即将改变。日前,《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全球PC巨头惠普将于本月中旬推出类似产品,直接加入战局。

  惠普北京一位公关人士确认说,一周左右,公司将在北京为此举行一场媒体沟通会。

但她没有透露公司这一产品的详细情况。本报获悉,惠普(美国)可能将于4月15日正式宣布低价笔记本上市。

  惠普这一产品名为Mini-Note,即迷你笔记本。Mini-Note重2.6磅,屏幕大小为8.9英寸,安装Linux操作系统,售价大约500美元。而搭配微软Windows或Vista操作系统的款式,价格则约为600美元。

  惠普Mini-Note主要定位于教育市场。它期望推广每个人两部笔记本的计划,功能简捷的,供移动场所使用,而全功能的,则可放在家中或办公室。

  尽管定位于教育市场,惠普Mini-Note仍将免不了与华硕易PC直接交锋。事实上,华硕当初也曾打算集中于这一领域,而后来却发现,消费者却是商务人士。

  由于惠普品牌具有强大的辐射力,它势必对英特尔的“同学电脑”计划、AMD的OLPC计划也将造成冲击。不过,IT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在全球教育市场,惠普仅名列第三,位居戴尔、苹果之后。

  而另外两大对手戴尔、宏?也将加入战局。半月前,戴尔中国区总裁再次强调,公司将推出类似产品;而宏?全球总裁兰奇一周前也在上海透露了相关产品计划,其产品5月份就可能推出。

  相对而言,华硕已有大斩获。去年10月至上月底,其第一代易PC销量已超过100万台。不过它还是有些“慌张”。据悉,为慎重起见,原本预定本月中旬在香港地区首发的第二代易PC,可能延迟到本月下旬,并以中国台北作为首发地。该公司预计,2008年,销量要达到500万台。

  而包括联想在内的中国内地PC厂商,还没有正式公布消息。倒是非PC厂家万利达推出了类似产品,并已在渠道开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