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墨西哥计划能源改革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8日向参议院递交一项能源改革方案,计划给予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更多自主权,并与外国公司和私营公司开展合作,以扭转目前墨西哥原油产量不断下降的局面。

  卡尔德龙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这项能源改革方案将使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获得急需的技术和资金,加快其在墨西哥湾深水区域开采石油的步伐,同时还将加速石油精炼厂的建设。

但他同时强调,墨西哥政府无意将石油行业私有化。

  卡尔德龙还提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还将发行“公民债券”融资,每一位墨西哥公民都可以购买,以增加该公司可自主支配的资金来源。

  墨西哥湾是世界上石油蕴藏最丰富、海上油气勘探和开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自1938年石油行业国有化后,墨宪法明文禁止将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权转让给私营公司或外国公司。但面对原油产量日益下降、开发深水油田技术薄弱和精炼石油能力不足的现实,墨政府3月30日宣布将与外国公司和私营公司进行合作,以获得尖端技术和精良设备,开采包括深水油田在内的新油田和新建石油精炼厂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