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中信证券一季度预增超100%(制图)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受益于较强的投行能力,中信证券一季度业绩喜人CFP资料刘建平制图

  一季度以来市场的低迷并没有过多影响到具有较强投行能力的中信证券(600030)的业绩。

  中信证券昨日公布的一季报业绩增长提示性公告称,得益于业务扩张,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100%,增幅明显优于昨日公布一季报的海通证券所实现的26.29%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中信证券2007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合每股收益0.42元。


  对于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中信证券的解释是因为其业务领域的扩张所致,但昨日的公告未提供有关业务扩张的细节。不过,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在去年6月公开增发3.5亿A股时曾表示,公司将把募集资金用于四大业务的扩张中,首个重要的扩张业务就是提高承销业务能力。

  而承销业务的强势无疑是中信证券业绩大幅增长的源动力,也是业绩增长远超同类券商的主要原因。2月份,中信证券承担了中国铁建AH的承销工作,仅中国铁建的A股承担销中信证券所得到的承担销费用就高达5.2亿元。

  同日,海通证券(600837)公布的200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增长26.29%,实现每股收益0.22元,由于其股本减少的原因,每股收益同比增长远高于净利润的增长幅度,达到175%。

  其中,经纪业务收入仍是其只要收入来源,其公布的合并财务报表显示,在其一季度实现的19.13亿元营业收入中,16.02亿元来自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总收入的83.7%。

  昨晚,海通证券同时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77.94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12.79%,实现每股收益1.58元。董事会通过的2007年度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3股、转增7股并派1元现金。

  中信证券昨收54.58元,跌5.37%;海通证券昨收32.58元,跌3.0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