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外运与长航集团最快10月启动整合

  早报记者 汪蕊

  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外运”)和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下称“长航集团”)的整合最快10月启动。昨日,权威人士透露,双方的重组一直都在准备中,“据我所知,双方已各自成立了相关的整合处理小组。
国资委方面对我们两个集团的重组也持支持态度,一切顺利的话,整个的重组运作将于10月启动。”

  不过,长航集团旗下长航凤凰(000520)董秘杨德祥昨日告诉早报记者,他已经和母公司联系过,集团方面目前表示没有实质性的东西需要公布。

  国务院批准后才能整合

  昨日,上述权威人士透露,据他所知,国务院国资委很快会把两个集团拟重组的意向上报国务院,“只有国务院有关领导批准了,两个集团才能正式启动整合,联合小组也需要在这之后成立。目前,双方的谈判还没有涉及整合方案的具体问题。”

  长航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块,一是以干散货、油轮、集装箱运输等航运业务为主,二是修船、造船的工业部分,三是长江三峡的旅游船客运。其中,第一和第二部分占据长航集团整体收入的80%。而中外运的业务更是纷繁复杂,包括货运代理、快递、海运在内的九大项业务,其中物流、货代、海运被中外运确立为一线的核心业务,其他则居二线作为支持性业务。

  这位人士透露,整合后的公司董事会和集团所在地定在北京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长航的总部位于武汉,中外运的总部位于北京。

  综合运力望居全国第二

  上述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整合成功,新集团的综合运力将超过目前排名第二的中海集团,成为全国第二,仅次于中远集团。目前,国务院国资委旗下航运板块共有5家央企,排名分别是中远集团、中海集团、长航集团、中外运集团和招商集团旗下的招商轮船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外运的航运业务以近洋和远洋线的集装箱为主,长航则擅长内贸货的干散货运输及油轮运输。从业务角度来看,二者存在很大的互补性。有知情人士透露,近两年中外运内部提出了发展内贸货的构想,而长航集团则希望拓展一些远洋运输业务,这也是导致双方走到一起的原因。

  昨日,长航凤凰报收于10.34元,涨3.82%;长航油运(600087)报收于18.94元,跌0.21%;中外运旗下的外运发展(600270)报收于13.61元,跌2.6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