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围绕通胀选标的 基金寻找投资新主轴

   昨日市场再度大幅下跌,对于后市走向,有基金人士认为,与其随短期市场波动而舞,不如着眼于基本面与市场环境的变化寻找下一阶段的投资主轴。综合多家基金公司的观点,行业内的普遍看法是,前期市场估值偏高的情况得到修正,整体估值已经逐步落入长期可投资区间,只是PB偏高仍是隐忧;围绕通胀选标的则成为不少基金的共识。

  估值有望回归

  华宝兴业二季度策略报告称,截至3月30日,从已公布2007年年报中,按照沪深300成份股计算,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68%,净利润增长40%。从每股收益的情况看,2008、2009年也有下调盈利预测的迹象。但目前尚处在研究员心理层面,整体看还并不严重。从目前市场预测情况看,还不能得出一季报会显著低于预期的结论,至少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研究员并没有发现上市公司业绩明显低于预期的迹象。而按照目前预期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20倍对应的沪深300位置已经上移到3992点。

  根据华富基金的统计,从分行业的数据看,钢铁、金融、地产的动态市盈率已不足20倍。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6.47倍。

  但华富同时指出,从PB的角度看。2008年3月21日全部A股市净率为5.53倍。如果中国经济放缓,上市公司的ROE下降,业绩将无法支撑如此高的PB,这也是中国股市中长期发展的一大隐忧。

  此外,近期A-H股溢价水平也有所下降。A股与H股估值短期内接轨的风险仍然存在,但华宝兴业认为从政策角度分析,这种可能性不大。

  不过,总体上基金仍不敢乐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对于股票市场未来走势仍相对谨慎,从基本面上看,企业利润增长速度的下降将导致支持市场高估值的基础不复存在。从资金面上看,市场整体资金供求逐步趋于平衡,国海富兰克林认为总体上股市将保持震荡格局。

  只是从长期看,按照美国市场的历史规律,在目前较严重的通胀情况下,贵金属和大宗商品是最好的投资标的,其次是股票和地产。长期内股票的投资收益仍可以超过CPI。

  围绕通胀选标的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逐步落入长期可投资区间,市场反弹可期,而市场博弈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机会。从具体行业的选择,汇丰晋信倾向于内需主题、政府投资主题和自主创新主题。

  华宝兴业研究表明,银行、化工估值水平都低于市场平均。在目前阶段,周期价值类股、防守性价值股加部分现金配置是较好的配置。整个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将从完全偏向权益资产向均衡配置转移。建议配置比例为70%股票仓位,30%现金或现金替代(低久期债券配置)。而从风格上看,大盘股较中小盘股更具有安全边际,估值上更有吸引力。

  行业选择上,华宝兴业建议按照以下主线寻找:紧紧围绕通胀主题,寻找符合持续提价的主线,即在通胀环境下成本上升速度开始减缓,并且可以阶段性提价,成本基本可以转嫁,表观收入和利润可以提升的行业。这类行业有农资类(农药、化肥)、部分农业公司(种子、糖、番茄酱)、煤炭、部分供需矛盾突出的化工产品、原材料药、造纸(文化纸、新闻纸)、水泥行业、商业零售和旅游餐饮;寻找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工程机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寻找具有经历前期市场调整,估值偏低,业绩稳定增长的大盘股,银行、保险等。

  华富基金同样也从通胀出发寻找相应行业。华富认为,从过去的经验得知,在通胀下,多数行业都是受损者,少数行业才能受益。从行业基本面看,看好上游行业和节能、新能源两条主线。看好上游行业是由于在通胀背景下越接近资源转嫁能力越强;节能和新能源在今后很长时间都是市场的热点,节能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担负了中国经济从高耗能型向环境友好型转化的重任,有长久的生命力。

  昨日市场再度大跌,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围绕通胀选标的成为不少基金的共识。新华社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