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太空经济去年收入2510亿美元

  发射卫星、载人飞船等太空活动,如今已不仅是拓宽人类视野、彰显国力的伟大事业,更是一条具有广阔潜力的经济发展之路。根据美国太空基金会4月8日发布的《2008太空报告》,2007年全球太空经济收入总额再创新高,达到2510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11%。

  太空基金会主席埃利奥特?普勒姆表示:“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很多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太空经济正全速前进。”他认为,新兴的太空经济在未来数年都将保持稳定增长,成为全球经济重要的“发动机”。

  去年9月,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大胆提出,太空经济时代已然来临。太空活动从原先的单纯国家行为,已经演变为政府和商业并举的极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经济活动。

  所谓太空经济是指太空探索和开发活动创造的产品、服务等,可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涵盖通信、金融、医疗、国防等,也包括新兴的太空旅游等服务。太空经济的各种产品和服务必须依托相应的基础设施,这包括地面设备、运载设备、卫星及其他各类探测设备,乃至未来更遥远的月球及其他行星表面的基地等。

  2007年,全球太空经济收入的55%来自以卫星为基础的各类商业产品和服务。直接传输到户的卫星电视、卫星导航产品和服务以及新兴的卫星广播等都呈快速发展态势。报告援引美国ABI技术市场分析公司的数据说,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备和芯片的营业收入已从2005年的375亿美元猛增至2007年的562亿美元。尤其是车载导航设备,其2007年的销售、服务收入的增势“前所未见”。

  2007年,世界各国政府的太空活动开支总额约占当年全球太空经济收入总额的31%,美国政府的太空开支占世界各国政府太空开支总额的81%。与2006年相比,2007年俄罗斯政府的太空活动开支猛增49%,意大利的国家太空预算增幅达76%。在全球经济激烈竞争中,太空经济无疑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创新是太空活动的显著特点。

  《2008太空报告》分析说,太空经济将是未来推动国家经济实现“健康”增长的助推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