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央行继续维持现有利率不变 加息时间恐将延后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日投票决定,维持目前0.5%的利率不变。目前日本的利率水平为七大工业国中的最低水平。日本央行的这一决定与市场预期一致。这也是日本央行连续第5个月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前景令人担忧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前景仍令人担忧。

需要持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与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能源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经济的冲击。

  代理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日本经济的良性循环正在放缓,但若放眼长期,这个机制并未中断,有望重新迈上温和的增长道路,以接近潜在水平的速度增长。

  日本央行9日发布的4月份经济月报也下调了核心经济评估,称“日本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主要是由于能源和原材料价格高企。”同时,日本央行也删除了在三月份经济月报中使用过的经济“处于温和扩张趋势”的表述。

  此外,日本央行还下调了对商业信心的评估,指出“近期商业信心已经变得谨慎”。而此前公布的日本央行季度企业信心短观报告也显示,一季度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9下降至11,为2003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这表明,制造商对日本经济预期急剧恶化。

  不预设货币政策立场

  白川方明指出, 由于经济总会有不确定性,而在目前不确定性尤其高涨的状况下,并不适宜对未来货币政策抱有预设立场。“我们将依据对经济前景、物价与风险走向,来制定货币政策。”白川方明说。

  尽管白川方明并未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做出明确表示,但市场调查认为,预计日本央行下个政策举动将为加息。但由于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估计此次的加息决策将要等到2009年上半年才能做出。

  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日本策略投资组合经理人Tomoya Masana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在4月1日起的2008/09财政年度内将维持利率不变。“我们认为日央行会努力保留50个基点降息空间直到最后一刻,但我们也认为日央行将被迫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暂停政策正常化。在日本收益率曲线方面,我们青睐中期债券,因为日本央行将有很长一段时间按兵不动,而日央行长期的宽松政策最终将协助推升通胀预期。”Tomoya Masana说。

  据路透社公布的调查显示,在东京汇市、债市以及货币市场共44位受访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有31位预期日本央行将调高现有0.5%的利率,其中21位预测这将发生在2009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川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