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海通证券一季度每股收益0.22元

  2007年净利润增长逾11倍,每股收益1.58元

  国内第一家成功借壳上市的证券公司海通证券(600837)今日同时公布2008年一季报与2007年报。

  受2007年证券市场红火的带动,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迅速,全年实现净利润54.57亿元,同比增长1,159.30%,每股收益1.58元。

不过,由于今年第一季度证券市场在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持续调整,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虽同比仍然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实现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增长26.29%;每股收益0.22元。

  去年经纪业务收入60亿

  2007年海通证券共实现营业收入112.65亿元,同比增长320.69%;实现净利润54.57亿元,同比增长1,159.30%;每股收益1.58元。

  经纪业务仍然占据收入的绝大部分。由于2007年证券市场总体形势不错,经纪收入增长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纪收入60.80亿元,同比增长352.30%。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手续费净收入56.12亿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370.33%。

  自营业务方面也增长较多。公司以战略资产配置为主,策略投资为辅,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同时,利用市场机会,大力创设权证和新股申购,获取较大的低风险收益。报告期内,自营业务实现投资收益21.75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0.51亿元,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953.45亿元,同比增长299.79%;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366.32亿元,同比增长897.63%。

  一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与2007年业绩的大提速相比,由于今年两市的持续调整,公司2008年一季度业绩增速明显放缓,绝对金额即使以单季度考虑也有较大回落。

  一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9.13亿元,同比增长18.28%;实现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增长26.29%;每股收益0.22元。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方面,以单季度考虑,今年第一季度的水平与去年相当。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6.02亿元,2007年全年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近69亿元。

  但由于今年以来股市不断下探,不少上市公司的股票缩水严重,证券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情况与去年相比可谓差距悬殊。今年第一季度海通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5.86亿元,而年报中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0.81亿元,其中绝大部分都源自自营业务。

  拟30亿元申请直投试点

  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

  公司对股权投资专业子公司的投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首期注册资本拟为10亿元。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有关规定全权办理申请及设立事项的相关手续,并根据有关规定及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全权办理增资事项的相关手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