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江淮汽车拟发16亿可分离转债

  投向10万辆A级轿车等项目

  江淮汽车(600418)今日公告,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议案,拟发行不超过16亿元的认股权证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0万辆A级系列轿车等6个项目。

  拟发16亿元可分离转债

  本次拟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规模不超过160,000万元,即不超过1,600万张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

  公司原股东享有一定比例的优先认购权,公司原股东优先认购后余额及原股东放弃部分采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公司原股东可优先认购的数量上限为其股权登记日持有的股份数乘以0.8元,再按1,000元1手转换成手数,不足1手的部分按照精确算法原则处理。

  债券期限为自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之日起6年。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12个月。本次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所附每张权证的行权价格不低于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以及前1个交易日均价。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所附认股权证的行权比例为0.5,即每2份认股权证代表认购1股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的权利。

  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债券募集资金以及所附认股权证由于持有人行权所募集的资金,拟全部投入以下项目:年产10万辆A级系列轿车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3,454.2万元;年产6万辆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131,274.3万元(公司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为80,257.14万元,按计划全部投入该项目建设,剩余51,017.16万元部分拟通过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资金解决);年产20万台小排量汽油发动机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76,468.5万元;年产10万台自动变速箱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1,008万元;年产26万台乘用车变速器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2,845万元;经济型轿车车身模夹具投资项目,预计项目新增总投资为48,160万元。上述6个项目的资金总需求为302,952.86万元,若本次募集资金不足,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完成上述项目投资。

  本次拟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若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属于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债券持有人有权以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向公司回售债券。

  投资汽车变速器公司

  董事会还通过有关议案,拟投资6000万元与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安徽省六安市设立汽车变速器公司。

  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江淮汽车以货币资金6000万元投入,占股60%;江汽集团以土地及现金方式出资,投资4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

  公司表示,汽车变速器是汽车的重要核心部件,本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推动江淮汽车产业战略布局,建立、健全汽车核心部件体系,促进公司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

  本报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