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家乐去年净利润增长560%

   万家乐(000533)今日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1.37亿元,比2006年增长39.89%;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62.85%;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公司2007年度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

  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68,438.94万元,比2006年增长36.31%;营业利润17,000.75万元,增长429.32%;净利润12,907.83万元,增长562.85%。

  公司方面表示,通过加强热水器产品的销售网络建设和变压器产品的出口营销,公司两大主要产品均实现较大的销售增长,同时通过节能降耗,公司的产品成本率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净利润更有大幅度的增长。

  近年来,电力建设如火如荼,城市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消费升级,为公司两大主营业务输配电产业和卫厨燃气具家电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同时,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在输配电业务领域,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下游价格竞争激烈,进一步加剧了行业内的重整组合,两极分化的态势日趋明显;在卫厨燃气具家电领域,国外品牌抢滩中国市场,国内家电巨头强势进入燃气具行业,竞争对手纷纷发力,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燃气价格进一步攀升,渠道进入门槛抬高。

  2007年,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的订单额和销售额均首次突破2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在市场营销方面,顺特电气加大了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全年获得海外订单超过8亿元;国内市场则侧重于合同质量较好的行业市场和重点客户,风电市场保持良好势头,相继在大项目投标中胜出,轨道交通市场则在下半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连续拿下广州地铁等11个项目,电网产品在重大客户开拓上也实现突破,一举中标南方电网两个变电站项目。

  燃气具海外销售增长50%

  分行业来看,公司变压器业务营业收入为183,804.48万元,同比增长54.31%,营业利润率达到30.53%;燃气具业务营业收入为73,913.82万元,增长22.70%,营业利润率为28.56%。

  报告期内,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深化组织变革,推动管理机制创新,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在市场营销方面,燃气具公司新增区域终端981个,单店销售快速增长,产品均价显著提升;海外市场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业绩稳步上升。(陈静)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