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航班“集体返航”事件 > 东航"返航事件"追踪

飞行员没有集体销毁“飞行数据”

  □据新华社报道

  东航“3?31”返航事件调查组4月9日针对部分媒体报道中涉及的飞行记录数据不全“疑似集体毁灭证据”的说法,公开予以澄清:决不存在毁灭飞机数据之事。

  东航调查组组长、东航集团副总樊儒4月9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东航“3?31”返航事件调查组特作如下声明:“3?31”返航事件中,确有6架飞机未能获得飞行译码数据,其原因是由于机载快速存取数据记录器(QAR)工作不稳定造成的。

前期,云南分公司部分波音737飞机的机载QAR设备可靠性下降。对此公司多次联系国外设备厂家,正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定了设备升级改装计划。针对该问题,公司定期向民航局西南管理局报告,所有相关文件都有存档记录,不存在任何毁灭数据、隐瞒事实的问题。

  樊儒指出,QAR设备是飞行数据记录的一个辅助装置,是为了提高航空公司的飞行品质而安装的一套先进设备。其工作状态如何,不影响飞机的安全、正常飞行。飞机还装有飞行数据记录器(DF-DR),俗称黑匣子。部分航班未取得飞行译码数据,还可用其他方法查清问题。

  机长没有办法让“飞行数据”丢失

  □任波云南昆明报道

  昨日,有消息称,在3月31日的东航返航的航班中,有13个没有飞机数据;4月1日3个返航的航班中,有2个航班的飞机数据丢失。此消息一出,“飞行员集体毁灭证据”的猜测随之而起。晨报多方采访后获悉,飞行数据在4月1日就被封存了,而机长没有办法让飞行数据丢失。

  昨日,多名资深机长向晨报表示,“机长集体销毁飞行证据”的怀疑站不住脚。因为,机长接触不到QAR数据,另外,在飞行过程中,飞行数据记录器是被强制打开的,机长都无法强制关闭。民航云南省监督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也向晨报表示,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封存的数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樊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