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申能股份 集团不会抛售公司股票

  三风电项目年底或并网发电

  昨日,申能股份(600642)在公布2007年报同时在上海召开了业绩推荐会。公司副总经理徐国宝表示,在去年煤炭价格上涨、电力需求放缓的不利局面下,公司业绩仍取得了稳定的增长,并创出历史新高,这得益于公司电、气双主业的协调发展以及金融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

  根据年报显示,2007年申能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57亿元,同比减少6.89%;公司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29.44亿元和18.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1%和8.18%。公司参股49%的申能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受益于证券市场的景气,为公司提供了4.9亿元的投资收益,为公司业绩的增长立下大功。

  2007年申能股份的电力行业主营收入26.84亿元,同比减少42.54%,主要原因是原比例并表单位外高桥二发电公司和吴泾发电公司的收入和成本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石油天然气行业主营收达到55.68亿元,同比增长32.71%。

  徐国宝表示,2007年煤炭价格整体较上年上涨10%,而本该启动的煤电联动因为CPI居高不下而迟迟未施行,给火电企业带来很大的经营压力。为有效降低燃料成本,公司准备筹建燃料公司,现在正进行工商登记,预计一个月内正式成立,统一采购燃料,可以提高议价能力,降低一部分成本。同时为缓解煤炭成本压力,公司打算积极介入上游煤炭企业,当前正在与有关煤炭生产企业进行洽谈。

  内部挖潜,节能降耗,是申能股份旗下发电厂的工作重点。公司发电机组凭借着规模和技术优势,在节能降耗方面领先全国。据介绍,申能股份主要投资发电企业供电煤耗为320克/千瓦时,公司控股发电企业的该项指标为312克/千瓦时,远低于上海及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外高桥二电厂煤耗指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299.66克/千瓦时,而已经投入运营的外高桥三电厂一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最低煤耗在280克/千瓦时左右。

  申能股份总会计师宋雪枫透露,外高桥三电厂另一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将于今年4月底前并网发电,初步预计外高桥三点厂全年能够给公司增加净利润1.8亿元,成为今年公司业绩的一个新增长点。

  此外,公司新能源项目建设方面今年亦将取得实质性成果。申能股份总经济师俞永林介绍说,申能新能源公司投建的江苏启东、上海长兴岛和临港新城风电项目将于今年底或明年中并网发电。

  在油气开发和天然气管网建设方面,俞永林在回答行业分析师的提问时表示,去年公司勘探费用16479万元,同比增长将近450%,主要是石油天然气公司对东海有关矿区进行了三维地震地球物理勘探,经过初步勘探分析,可以大胆推测相关矿区的油气储量比较可观。

  据介绍,申能股份控股的天然气管网公司一期工程总长438公里于去年基本建成,而总投资15亿元的二期主干线150公里今年内将基本建成。去年,管网公司完成供气27.76亿立方,预计到2010年,管网公司年供气量将达到60亿立方米,到2015年将达到90亿-100亿立方米。

  今年8月申能股份大小非进入解禁高峰期,对此徐国宝表示目前申能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利为50.56%,作为集团的核心公司,集团将保持对申能股份的绝对控股,不会抛售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永林 | 徐国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