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雨润去年净利8.59亿港元 增长79%

   雨润食品(1068.HK)昨日公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受惠于产品价格提升及销售量的快速增长,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6.35亿港元,同比增长86.9%;实现净利润8.59亿港元,同比增长79%;每股基本盈利0.584元,公司派末期息0.08港元。

  上下游发展并重

  2007年,雨润在生猪来源紧张的经营环境下仍保持了屠宰量的稳增。截至2007年底,公司生猪屠宰产能累计已突破1400万头,比去年增加385万头。2007年,公司实现上游冷鲜肉及冷冻肉总销量约52.3万吨,同比增长18%,实现销售收入74.13亿港元。

  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继续加大冷鲜及冷冻肉产能,同时坚持随行就市的定价策略,在生猪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及时同步调整上游产品价格,使得上游业务销售额在去年大幅攀升109%。

  雨润下游深加工业务产能建设的重点是补充市场覆盖,减少瓶颈以及对重点设施的升级。截至2007年底,肉制品产能已达21.8万吨,比2006年增加5万吨。报告期内,公司肉制品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肉制品实现营业额20.3亿港元,其中,低温肉制品实现营业额17.53亿港元,同比增长51%,销量同比增长26%,继续成为深加工业务的主要增长动力。

  随着市场覆盖的延伸和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按平均产能计算,雨润下游深加工业务产能利用率从上年的57%提升至62%。

  整体毛利率微降

  2007年,雨润整体毛利率为14.1%,同比降低1.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上游产品销售所占比例提升,而上游毛利率低于下游毛利率。

  在下游深加工肉制品方面,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1.8%至26.8%,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在2007年生猪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适时调整产品价格,并继续加强高毛利率产品的销售所致。

  2007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猪肉价格快速、大幅上涨,给肉制品加工企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给肉制品企业龙头带来了机遇。雨润食品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收购、新建、扩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公司上、下游产能,重点加强对中高端市场的行销力度,并不断开拓新的产品及客户市场,提高市场覆盖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市场化的定价能力转移成本压力,确保毛利率的基本稳定。

  此外,公司也提出将继续坚持直销为主、分销为辅的销售方式,不断加大与超市及连锁大卖场的合作,提高集团在超市渠道的销售比例,并优化产品分销网络,继续加大与高档酒店和连锁餐饮的合作,借此提升高毛利率产品的销售比例,提高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