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樱花纺织集团资不抵债 山东如意集团或将接手

   记者获悉,曾在纺织业名震一时的山东樱花纺织集团日前由于资不抵债,将被另一纺织业巨头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兼并重组。

  资料显示,山东樱花纺织集团位列全国棉纺织行业50强中前10位,山东省200家重点骨干企业和37家出口重点企业之一,其资产总额达10亿元,拥有控股、参股子公司11个,经营纱、布、服装、纺织化工、家纺制品、投资开发等。

  知情人士透露,山东樱花纺织集团破产的原因是由于其长期靠银行贷款支撑高速扩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和危机爆发。

  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分析,今年是纺织业比较困难的一年,尤其对于棉纺织业来说,极低的利润率使竞争异常激烈,优势企业趁机扩张,行业重组的规模与频率会大大提高。樱花纺织或被重组对于行业最大的警示,应该是给了中国纺织业者一种不得不正视的理念,那就是“销售额高于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利润才是王道。”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是纺织业较具影响力的老牌巨头。公开信息显示,集团是多元持股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全国纺织十佳经济效益支柱企业和中国毛纺织最具竞争力十强企业,旗下拥有六大产业集团,涉及兔毛纺纱、纺织服装、棉纺织、棉印染、针织、纤维、牛仔布、房地产、酒店管理等产业,目前资产总额55亿元,职工近2万人,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利税7.4亿元、进出口总额4.3亿美元。

  山东如意集团为山东如意毛纺集团的股东,山东如意毛纺集团为山东如意(002193)的控股股东,持有山东如意28.50%的股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