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空客母公司首次确认涉嫌股票内幕交易高管

   “我们已经将名单送交巴黎检察院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4月9日法国金融监管机构(AMF)一位新闻发言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10分钟之后记者拨通EADS发言人的电话,“是的,我们收到了AMF发来的名单。

  记者:“名单上面是Olivier Andriès、Charles Champion、Henri Coupron……?”

  发言人:是。

  记者和发言人逐一核实名单,发言人不耐烦地告诉记者“我只能答到这里,也不做任何评论,具体你可以去看昨天我们发的回应声明。”

  此前据《费加罗报》4月8日消息,名单上面一共有17名涉嫌股票内幕交易人员。

  今年4月1日,AMF也曾经发布公告称,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内幕信息人员没有向市场披露足够的信息,也没有遵守有关掌握内幕信息的人员从事股票交易的市场守则。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将名单送到检察院和EADS。

  涉嫌名单

  “这是继去年10月《费加罗报》报道EADS内部涉嫌股票交易以来第二次收到名单,我们并不惊讶,但这样直接暴露给公众的行为违反了诉讼程序,我们的权利没有得到保护。”EADS的4月8日的声明中这样写到。

  在《费加罗报》公开的名单中,有EADS国防与安全系统部门的CEO Stefan Zoller、法国空中客车战略和合作部的行政总裁Olivier Andriès以及财务总监Andreas Sperl等一共17人。

  从一开始AMF怀疑25人涉嫌交易到现在17人,涉嫌人员也越发集中在EADS旗下的子公司空客头上。其中空客的涉嫌人员在7位以上。

  “EADS养了空客这个可怕的孩子。”法新社的一篇报道这样说。EADS建于2000年,是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建立的最大规模跨国合资企业。法国和德国对这家企业拥有同等发言权,因为两国是最主要投资方,持有同等比例的股份。

  法国方面,法国政府持有15%的股份,法国拉加代尔集团则持有7.5%的股份;德国方面,联邦政府没有直接投资,但主营汽车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持有15%的股份,由一些地方政府和投资者组成的一个财团持有7.5%的股份。

  目前,并没有法国政府人员或者法国拉加代尔集团成员出现在名单内,“在没有得到AMF完整的陈述和结论之前我们不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EADS发言人告诉记者。

   调查由头

  早在2007年10月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MF的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约20名空客公司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管理层官员涉嫌“内部交易”,在A380客机延期交货通报之前抛售自己手中的股票,从中获利。

  但是去年AMF并没有就此提起诉讼,而是展开一系列的调查,其关键在于涉案人员抛售股票时是否已经知晓空客A380客机将推迟交货的情况。

  法国《费加罗报》获得的AMF报告显示,在2005年11月至2006年3月期间,EADS管理层“同时、大量地”抛售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股票抛售行为发生在空客公司宣布推迟交付空客A380客机之前。AMF报告因此提醒检察官办公室注意,EADS管理层可能涉嫌内幕交易。

  今年4月1日,AMF正式发布公告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已经收集了相当的证据和分析,其一,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内幕信息人员没有向市场披露足够的信息,其二,也没有遵守有关掌握内幕信息的人员从事股票交易的市场守则。

  通告信连带调查报告将会在未来几天内送交给有关人员,同时也会送交一份拷贝给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下设的制裁委员会的主席。

  一周之后,“在我们的调查和市场监测数据管理处中通过这几个月的调查之后,现在所有的市场调查资料和名单都递交巴黎检察院。”AMF发言人对记者表示。

  据法新社报道,空中客车总裁Tom enders表示,他反对AMF列出的名单,其中有几位EADS领导层是无辜被怀疑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尔 | 拉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