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摩利组建合资基金公司又进一步

⊙本报记者 郑焰

  
  
   英国摩利基金昨日宣布,已与中粮集团、东莞信托公司于4月1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建立基金公司的协议。摩利基金为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英杰华旗下资产管理公司。

  
   英杰华投资集团公司环球行政总裁杜铭贤(Alain Drom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粮集团及东莞信托投资公司签订股东协议并正式成为合作伙伴。
凭借母公司英杰华集团的支持以及公司的盈利增长机会,这家合资基金公司将成为我们一向以来锐意发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标志。”

  
   他还表示,摩利基金机已在申请QFII额度,并且期望与当地合作伙伴发展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务。

  
   另据摩利基金管理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林伟萌透露,摩利基金拟占该合资基金公司40%的股权,中粮集团与东莞信托另各占30%。公司注册地在上海,争取于今年年底正式成立,目前公司正处于招兵买马的筹备阶段。

  
   截至2007年底,摩利基金公司的管理资产总额为1640亿英镑。而在2003年,英杰华集团与中粮集团共同成立了合资保险公司中英人寿,其业务遍布中国21个城市,目前在国内25家合资保险公司中保费收入排名第四。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资巨头积极筹备进入中国。收购老基金公司股权,或是成立合资的新基金公司,成为两条主要进入路径。摩利基金于去年10月在上海成立办事处,筹备合资公司;摩根斯坦利亦在去年收购了巨田基金35%的股权。目前,在中国的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合资基金公司已达27家,约占半壁江山。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