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华科技:大订单奠定增长基础

宏源证券 杜伟平

  
  
   昨日市场在经过连续反弹后再现跌势,这提醒投资者,对于那些没有实质性业绩支持的题材品种,在反弹过程中还是应减磅,而对于行业垄断地位突出的个股可以给予中长线重点关注,例如作为煤化工产业龙头之一的东华科技(002140)。


  
   细分化工建设领域优势突出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工程公司,拥有化工、石油化工、医药、市政、建筑等十多个领域设计、咨询及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具有对外工程总承包权和进出口自营权。在全国13000家勘察设计企业中排名第91,为140家化工设计甲级资质企业中的优势企业。公司在大型甲乙酮建设市场处于垄断地位;在磷复肥、尿素及合成氨建设市场占有65%、3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大型硫酸、甲醇建设市场拥有65%、30%的市场占有率;涂料钛白项目拥有45%的占有率。

  
   在煤化工领域,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国际上最先进技术和业绩的公司。随着石油价格的高企,能源紧缺的局面日益严重。煤炭是和石油一样重要的传统能源,我国是煤炭大国,发展煤化工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东华科技在煤化工领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Texco、Shell、GSP三种煤气化技术以及工程设计的公司。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该产业,承接了众多大型项目,未来该领域发展前景看好。

  
   大订单奠定增长基础

  
   东华科技07年11月13日公告称,与金赤公司签订了桐梓煤化工一期工程30万吨/年合成氨、30万吨/年甲醇装置B包(变换、净化、合成)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约定,东华科技承担合同项下装置的详勘、详细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建筑安装施工及技术服务等,合同总价款达80950万元。该合同仅是东华科技上市以来公告的多单合同之一,另外大合同还有,与贵州鑫晟煤化工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总价款为14.22亿元的《六盘水市老鹰山煤基气化替代燃料项目一期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与宁夏宝塔联合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设计费为2990万元的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工程合同,与神华宁夏煤业签订了总价款为2.81亿元的神华宁煤集团83万吨/年二甲醚项目一期工程的锅炉及发电装置EPC总承包合同。此前的8月和7月,东华科技还分别签订了另外两项合计1.59亿元的合同。上述合同总金额高达27亿余元。这个数字,已经与公司2004年至2005年三年所签29.51亿元合同总和相近。

  
   大箱体震荡整理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大箱体震荡整理半年之久,即便是在大盘暴跌之中,该股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强势,主力介入程度很深。随着震荡筑底成功,该股有望突破整理平台而展开拉升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