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荣信股份新产品提升竞争力

受益于主导产品SVC的高速稳定增长,荣信股份07年及08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均达到60%以上。中投证券研究员熊琳认为,未来高端新产品将加强公司持续竞争能力,预计08年以后仍可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07年荣信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11%,净利润同比增长64.20%,每股收益为1.39元;0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27%,净利润同比增长61.06%。同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可增长40-70%。

  
   主导产品SVC高速稳定增长。SVC占公司主营收入比例达到80%以上,由于是定制化产品,销售数量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受益于节能减排政策,近几年SVC需求不断扩大,07年新增订单同比增长86.48%,公司SVC产品收入也高速稳定提升。不过,市场拓展以及零部件升级使得公司07年毛利率出现下降。对此,研究员认为,公司毛利率可能还会下降,但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不断加强,通过投资上游产品以降低生产成本等方式来稳定产品的利润水平。而且随着产品性能的提升,公司销售议价能力也会提升,毛利率应可以有效控制。

  
   高端新产品进展顺利,未来会加强公司持续竞争能力。光触发SVC研制成功并投运,使得公司成为继德国西门子之后国内唯一的应用此技术生产SVC的制造商;四相限大功率高压变频装置(HVC)增长迅速,高端领域的HVC相对竞争对手较少,毛利率相对较高,公司在这一领域优势明显;高压大功率静止无功发生器(STATCOM)开始步入市场推广阶段,已经在上海南翔铁路开始实施。

  
   ■ 评级简报 Report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