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港股份产业转型奏效

□本报记者 周婷

  
  
   布局进行产业转型战略的大港股份(002077)今日公布的2007年财报显示,由于新能源和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36.03%;净利润7390.08万元,同比增长34.05%;但由于年中实施了10转赠4,总股份由1.8亿股增至2.52亿股,导致每股收益为0.29元,同比减少3.3%;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0.70%。


  
   年报表示,公司已经初步呈现出以化工园区现代服务业、机电园区现代制造业、中心商贸区房产开发业等“三大板块”为阵地,大成硅科技、港汇化工、港发工程、港龙石化、港源水务和股份房产等“六驾马车”为龙头的经营发展格局。围绕“产业转型”战略,房地产业和大成硅科技新能源业务将成为未来公司的核心产业。

  
   适机介入新能源

  
   公司控股子公司镇江大成硅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硅切片、硅棒的生产、销售。以增资并控股该公司为契机,大港股份得以快速切入新能源行业,并形成一定的规模。

  
   2007年8月,公司控股大成硅科,9-12月份即实现收入8508.20万元,净利润389.22万元。

  
   晶体硅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链基本上由四个环节组成,分别为晶体硅原料生产、硅片切割、电池片制造、组件及系统封装及应用。年报指出,由于光伏产业的超预期增长,相应的太阳能电池市场需求增加而多晶硅的产能扩张困难,不能马上弥补需求缺口,造成晶体硅原材料紧缺;而长期看来,由于大成硅科技公司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具有一定技术实力及成本控制能力,因此能够抵御硅料波动的风险。

  
   年报预计,2008年下半年国内主要多晶硅生产厂商的新开工项目达产,原材料紧张的局面将得到缓解。届时大成硅科技将形成太阳能电池硅片细分行业的拉棒??切片的完整产业链,预计大成硅科技经济效益将日显突出。

  
   转向开发区商业房产开发

  
   经济开发区综合开发业务是大港股份最主要的业务支柱。2007年全年实现园区综合开发业务收入33417.22万元,同比增长23.83%,占全部收入的27%,其营业利润率为30.63%,比去年增长了25.78%。

  
   凭借和新区管委会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在工业地产开发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管理人员,大港股份较好地实现了从工业地产开发为主向普通住宅、商业地产等公用性建筑开发并举的产品转型和市场定位转型。

  
   公司表示,目前所开发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均系和新区管委会合作开发,有稳定的市场和效益,公司将以涉足商业地产开发为契机,切实提高项目开发能力、资金运作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加强成本及质量控制,找准市场定位,增强产品开发能力,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

  
   年报指出,镇江新区的发展规划定位为“新城区、新港区、新园区”,加速新区发展和城市建设为公司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机遇,将强烈推动周边地区的土地升值,带动房地产、物流、服务等产业的迅速发展,成为公司房地产、建筑施工、物流等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