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征电气:结构调整见效一季报预增

长征电气(600112)是机械电工行业全国六大电器生产企业之一,西南地区唯一的大型电器生产企业,受益于国家电厂建设的快速发展,公司成长潜力不断显现,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行业景气有望持续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将新增发电装机容量达19000万千瓦,年均投产3800万千瓦;“十一五”期间,电力建设规划将有不少于2.1 万亿元的投资,其中电网建设总投资达1.2 万亿,电气设备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初步预计,“十一五”期间,变压器分接开关市场将呈现较快增长,市场容量每年约15至20亿元;低压电器、成套设备市场需求将稳定增长,市场容量每年约250至300亿元。在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公司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剥离非主业资产,收购高附加值项目,进一步完善产品序列,从而为自身发展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了由电器元件逐渐扩展到电气设备、风力发电设备及控制系统,产业逐步升级,而高附加值产品的注入和产销放大也推动了公司利润的大幅增长。

  
   风电项目是未来看点

  
   风电的可再生和无污染决定了其很可能成为最经济、最洁净的能源,发展空间广阔。去年年报显示,公司正致力于加快推进单机容量2.5兆瓦直驱型风力发电设备项目的研发及配套建设进度,该产品目前已完成整机设计,正在申请国际权威机构的设计认证,并开始关键部件及设备的采购,预计今年二季度推出首台2.5兆瓦直驱型风机的样机。项目建成后,可以填补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有行业研究员认为,若风机项目进展顺利,2季度样机出厂并顺利通过风电场试验,且公司中压开关各项产品市场开拓顺利、产量大幅提高、销售净利润率保持在高位,则公司的估值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前景为机构看好

  
   天相投顾认为,假定公司2008年至2010年2.5MW风机销量分别为2台、20台和60台,高中压等优势产品扩张如期推进,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51元和0.88元,并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