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蒙牛增发换股 牛根生持股市值增5亿

  ⊙本报记者于兵兵

  ⊙本报记者于兵兵

  擅长资本运作的蒙牛乳业(02319.HK)又有了新行动。昨日,蒙牛发布公告,宣布向附属子公司内蒙蒙牛增发换股,包括牛根生、杨文俊等数位蒙牛管理层进一步增持蒙牛乳业的股份,代价不是现金,而是他们持有的内蒙蒙牛的股份。


  公告称,蒙牛乳业已于4月8日与卖方(包括牛根生等若干蒙牛管理层以及内蒙古老牛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等)签定《股份转让协定》,上市公司蒙牛乳业拟收购主营子公司内蒙蒙牛8.97%股份,对价是公司向卖方发行及配发约相当于已发行股本9.49%的股份,按今年1月4日-4月2日间的平均收市价计算,总值约29.06亿港元。

  交易完成及购股权全面行使后,蒙牛乳业创始人牛根生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3.19%增加至4.27%。若彼时蒙牛股份保持前60个工作日的平均股价21.48港元,牛根生持有的蒙牛股票市值总值增加近5亿港元。

  据公告介绍,此次发行的代价股份与现有发行股份享有同等待遇,在港交所批准这部分股份上市,且股东特别大会授予董事特别授权后可予以发行。

  对于此次增发换股的原因,公告表示,可以加快公司战略发展,提高在乳制品行业的竞争力,增强规模效益,从而扩大市场份额。“此外,由于收购的代价涉及向卖方(其中若干为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发行和配发股份,这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业务发展的不断支持和信心。”公告称。而分析人士认为,此交易有利于管理层将内蒙蒙牛股份转换为上市公司蒙牛乳业的公开市场股权,更易于择机套现。

  其实,追溯历史,蒙牛乳业与内蒙蒙牛之间的资本渊源不浅。2006年初,牛根生将其2%的内蒙蒙牛股权捐赠予老牛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使其在内蒙古蒙牛的持股量由8.18%减至6.18%。根据有关规定,内蒙蒙牛将不再是上市公司“蒙牛乳业”的关联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主要是为了减少内蒙蒙牛信息披露的义务,但更有业内猜测,撇清关连关系后,蒙牛乳业和“内蒙蒙牛”或有更多复杂的交易行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根生 | 于兵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