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拟进军房地产 中交股份培育新增长点

  四大业务全线增长,业绩上升88.6%

  ⊙本报记者于祥明

  四大业务全线增长,业绩上升88.6%

  ⊙本报记者于祥明

  昨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股份,01800.HK)公布2007年财报,公司去年四大项业务收入增速都在20%-40%之间,业绩更是增长88.6%,达60.32亿元。
在传统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中交股份又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公司拟借助手中丰富的土地资源进军房地产业。

  根据公告,中交股份去年基建建设收入增加33.4%,达1017.05亿元,新签基建建设合同按年增加61.2%,达1696.52亿元,未完成基建建设合同总额增加69.6%,达1741.57亿元。同时,公司基建设计业务收入增加20.1%,达66.09亿元。此外,而作为国内最大的疏浚企业,公司该项业务收入增长39.3%,达145.53亿元。而在港口机械制造业务方面,得益于旗下振华港机(600320.SH)及上海港机的业务带动,使集团整体的港口机械制造业务收入增长25%,达237.79亿元;至去年底,公司港口机械制造业务未完成合同金额增长21.2%,达346.48亿。上述四项业务平均毛利率10.3%,与2006年持平,经营毛利率7%,提升1.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对于公司今年的发展前景,中交股份董事长周纪昌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内钢铁价格涨幅较大,但公司早在涨价前就已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成本,例如,购入90万吨钢材期货锁定成本。”他乐观表示,从今年一、二季度的数据来看,公司成本控制仍保持良好状态。

  对于在传统基建领域的发展计划,周纪昌表示,公司将积极参与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初步预算为大桥投资600亿-700亿元。“公司从一开始就对港珠澳大桥给予密切的关注,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虽然目前大桥建设将采取一家独资或是三地联合投资的方式仍未确定,但最终何种方式,公司都会积极参与。”周纪昌向媒体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中交股份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同时,还有意投资股权、资源,以及房地产等领域。据透露,中交股份目前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而公司希望能透过开展房地产业务,以将手中这些资源充分利用,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周纪昌表示,到目前为止中交股份有关房地产业务的工作还未展开,但公司的确有涉及房地产业务的考虑。他表示,公司希望把房地产作为一项新兴业务来拓展,会采取与房地产开发商差异化的策略,并且与公司投资交通基础设施业务相结合。但是,他同时强调目前公司还不会将房地产作为主力业务。

  此外,在投资业务方面,周纪昌表示,去年4月刚刚成立的中交投资公司,目前已投资6-7个项目,包括港口、公路及围海造地等等。“由于该公司发展良好,未来可能会投资于股权及资源类项目,相信将会在公司业务中占较大比重。”周纪昌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纪昌 | 于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