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航空证券:可能再次考验前期低点

  深沪股市自上周四触底反弹以来,指数重心不断上移,沪综指也在本周一首次站上了10日均线,短期下跌趋势得到暂时抑制,但力度非常有限。从形态上看,目前大盘向下的大趋势没有根本转变,成交量未能持续放大也预示着市场心态依然谨慎,短线抄底资金的获利回吐以及上方套牢盘的变现压力都使市场继续上行的压力加大,昨日的中阴线已使股指再次回落至3500点下方,可能再次考验上周低点3271点。


  从估值角度看,3500点下方属于低风险区域,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07年市盈率纷纷回落至30倍以下,钢铁板块仅为18倍左右,考虑到08年业绩的增长,估值优势已有所显现。另外,技术性超跌后也积聚了一定的反弹动能,大盘调整以来,蓝筹股普遍跌幅巨大,近期在技术性超跌与估值再现的作用下蓝筹股有资金回流迹象,其他板块也有反弹动作。

  尽管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估值水平也基本合理,但市场做多动力明显不足,散乱的热点以及迟迟未能放大的成交量都预示着市场做多动能还较薄弱。虽然四月份限售股解禁规模相对较小,但也有近1500亿元的市值,加上前期累积下来的大小非,减持压力并没有明显的减轻。更重要的是,对于持股成本非常低的原非流通股东,巨大的获利空间使得减持冲动依然强劲。因此,“大小非”解禁的问题将在很长的时间内困扰二级市场。此外,下周即将出台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市场预测并不乐观,CPI回落幅度有限。在紧缩政策的预期下,上市公司将面临业绩增长放缓的局面,从而制约了资金的入市热情。

  市场大幅杀跌使得投资者损失惨重,导致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信心短期难以恢复。经过半年多下跌,股指回落到5?30时的水平,基本上将一年多来的上涨成果完全抹去。沪综指从去年10月16日的6124点至今年4月3日的最低点3271点,累计最大跌幅达46.59%,其中只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次高点5522点到最低点40%的跌幅,而在2001年的大熊市当中,大盘下跌幅度为55%,却整整用了四年的时间。大盘快速下跌已远远超出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牛市信心也随着市值的不断缩水而逐步消散,短期内信心难以完全恢复。

  综合来看,市场弱势调整行情能否结束仍需强大的外力支持,仅靠股市自身的力量难以改变这种弱势格局。我们认为,市场底部目前仍不明确,在没有出现明显的走强信号之前,市场并不具备太大的操作意义,多看少动是近期的主要操作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