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弱势美元支撑油价高位徘徊

⊙特约撰稿 王亮亮

  
  
   三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曾两度下探一百美元关口,均获得有力支撑。近日,在伊朗核试验以及欧佩克拒绝增产言论中,纽约商业交易所五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突破108美元/桶,再度吹响了冲击记录的号角。


  
   近两周美国官方陆续公布了国内最新的制造业和就业情况,糟糕数据揭示了美国经济增长进入停滞的风险正在加大。日前美联储公布FOMC会议记录显示,经济专家们普遍预期2008年上半年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出现萎缩。受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影响,美国利率期货显示联储4月降息50基点至1.75%的可能性由稍早的40%增至50%,这令美元再度承压。尽管美元走势疲弱刺激油价上涨已成市场共识,但对于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紧张程度,消费国和产油国的理解却截然不同。

  
   欧佩克组织在三月的部长会议中决议产量不变,近日再次传出不增产的言论,可见其对当前百美元油价甚为满意。日前,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重申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并强调油价高企的主因是美元贬值、炼油能力不足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根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日前对石油公司、石油生产商和分析人士的调查结果,欧佩克3月份原油平均日产量为3235万桶,比2月份的平均日产量减少了8.5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IEA)在此前报告的曾称,因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将调降至8750万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日均石油产量将比需求量少56万桶,但第二季度的日均石油产量则将会比日均需求量多96万桶。该组织认为,全球已经进入一个高油价时期,只有在世界经济遭遇重大衰退时,才会把油价送回到每桶60美元以下水平。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月度能源展望中,同样将今明两年的全球石油消费量略微调低,可能改善紧张状况的非欧佩克增产项目仍然存在不明朗因素。

  
   在当前美元持续弱势和市场浓厚的避险情绪下,美元标价商品投资相对其他资产仍具有吸引力。自次级债爆发以来,欧美各国政府入市干预的频率和力度加大,投机基金的参与放大这种效应。近两个月来包括黄金和原油价格在内的国际大宗商品波动剧烈,正是美元商品金融属性带来的风险。在对冲美元上涨的过程中,商品基本供需情况仍不应被忽视,过分脱离基本面上涨不会持久。(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