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瑞银调低航空股盈利预测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瑞银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以绝对数值而言,航空燃料成本自04年开始困扰航空企业,但去年按年升幅仍能控制在8%。不过,若目前国际现货油价维持于每桶120美元,瑞银料航空燃料成本将按年上涨17%至30%。
虽然人民币及新台币升值将提供舒缓作用,但对收入产生影响,加上全球经济放缓,瑞银料航空企业难以维持去年的回报率,并将所有大中华地区的航企盈利预测调低。

  全球经济放缓及高油价所带来的困难,有可能加速全球航企整合。国航(00753.HK)持续推动内地三大航企整合,但瑞银认为即使国航能与东航(00670.HK)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三大航企在可见未来不会全面合并。潜在商业合作协议所带来的协同效益或相当主观,瑞银预期监管部门将关注对消费者的影响。

  由于A股及H股市场强大的流动性、憧憬整合及人民币持续强势,令内地航企估值去年出现泡沫。基于盈利贫乏及资产负债表现疲弱,内地航空股股价较国际同业持续出现可观溢价,瑞银认为不合理。08年初至今,内地航企股价已回落42%至51%,虽然A股及H股波动性仍强,但瑞银相信泡沫将继续收缩,但估值未算吸引。

  至于国泰航空(00293.HK),受惠于与港龙合并、强劲的商务市场,及稳定的油价,去年经营盈利增长48%,每股盈利上升54%。受西南太平洋及欧洲航线客运业务的强劲回报支持,每股盈利较瑞银预期高9%。瑞银指出,国泰运输量及订位情况至今未见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但国泰进取地扩张旅客及货物运载能力,加上当前经济状况,难以相信回报将上升。假设国泰回报平稳发展,并可额外收取30亿港元燃料附加费,但燃料价格预测贴近市况,将导致今年每股盈利预测由1.44港元下调至0.97港元,而明年则由1.69港元下降至1.13港元。瑞银预期油价走势及全球经济预期,为短期影响国泰股价的因素。

  除非典时期及“9.11”外,国泰股价很少低于1倍市净率。以基本因素分析属合理,因国泰给予的回报,可高于资金成本。经修订预测后,国泰现股价相当于09年市净率1.1倍。虽然开始接近价值区,但由于北美航线快速增长或带来负面风险,及货运市场的持续困境,瑞银维持国泰“中性”评级,但基于盈利预测下跌,目标价由18港元下调至17港元。

  该行表示,人民币汇率及油价去年未对国航构成问题,加上旅运业务强劲增长,令经营收入上升47%,但货运的经营收入较瑞银预期低7%,而净负债亦较预期高9%,反映疲弱的现金流。瑞银认为国航今年未必能维持相同增长速度,原因是去年增长某种程度反映全球经济状况,但今年经济正放缓。此外,因北京首都机场挤拥,内地政府于去年下半年推出控制流量措施,导致为北京最大航企的国航,增长显著放缓,但需求仍然强劲,令运载率提高及回报强稳增长。随着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投入营运,可预见国航运力今年加快上升。若剔除兑汇收益,国航为内地唯一获得盈利的航企,具备强健资产负债表,因此瑞银相信国航将可受惠于本土市场任何整合,但过程漫长。瑞银维持国航“沽售”评级,目标价由4.5港元下调至4港元。

  此外,东航管理层表明,与国航建立伙伴关系不符合集团长远最佳利益,令瑞银相信东航将召开另一次股东大会表决引入新加坡航空协议,料议案有较大机会获通过。瑞银维持东航“沽售”评级,目标价由2.75港元下调至2.5港元。另外,瑞银维持南航(01055.HK)“沽售”评级,目标价由4.5港元下调至4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