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空调业首个质量联盟日前正式成立

  本报讯中国消费者协会2007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表明,关于空调的投诉是5693件,其中涉及质量问题的有3890件,占到了68%。可以说,在关注功能升级的同时,质量越来越成为制约空调发展的一大障碍。有鉴于此,空调业首个质量联盟日前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的建立意在通过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与整机厂商的强强联合,通过全球最优的压缩机、铜管、钢板、芯片、制冷剂等原材料供应商与整机制造商的战略合作,达到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材料,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空调产品的目的。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部长王前虎日前分析认为,从消费者对空调质量投诉进行分析,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是空调零部件质量问题;第二是安装不当导致的空调质量问题。因此,对消费者来说,判断空调质量好坏与否可以通过两个指标,即零部件质量和服务水平。

  作为国内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海尔在为消费者提供国家级标准服务的同时,此次联合宝钢、三菱电机、NEC、诺而达和霍尼韦尔,共同组建空调质量联盟,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奥运级空调”,推进全球空调产业向高端、高品质转型。该联盟成员日本三菱电机拥有全球制造业顶级的压缩机技术,而美国霍尼韦尔、日本NEC也拥有制冷剂、芯片等制造空调所必需的核心高端技术。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认为,如何从源头开始加强对原材料供应的质量控制,打造强势供应链体系,是当前空调行业品质升级的关键。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部部长樊天顺认为,在广泛合作基础之上建立的空调质量联盟,将使海尔实现全球最优秀资源的整合,这是海尔空调产供销共同体模式向国际市场延伸的重要标志,而最终目的是为满足消费者对高端、高品质产品的需求。而通过从源头开始加强对原材料供应的质量控制,通过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升级,海尔空调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以“用最好的材料造最好的空调”为思路,海尔空调在2008年度的市场竞争中已经领先了一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