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回吐幅度仍属健康 A股波动带来心理影响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4月9日。港股持续升后回吐的走势,在外围股市拖累下,大盘两日来呈现反覆调整;以大盘过去两周的累升幅度来看,当前的回吐幅度仍算是正常健康的。大市成交量进一步缩减至834亿元,在「跌市成交缩」的情况下,可说是利好的技术信号;而大市沽空金额有51.5亿元,占总体成交比例轻微上升至6.2%。


  A股波动带来心理影响

  当前,大盘盘面暂时仍未有被打破。恒指和国指昨日的盘中低位分别是23,921和12,788,仍守于初部支持位23,859和12,768之上,短线反覆偏稳的发展模式,暂时未有受到破坏,我们相信大盘仍将以横向反覆为主流,在盘面未有确认打破之前,暂时毋须过份悲观,策略上可保持短炒的作战状态。事实上,A股昨日的掉头急挫,对于港股的气氛是有带来负面影响的;但正如我们近来指出,A股跟H股的走势,由3月开始已经出现脱轨;所以,对于A股当前的波动情况,估计对于H股暂时只会造成心理上的影响;而市场短期内的最大关注点,该放在下周公布的内地通胀数据方面,情况对A股和H股都会造成较实质性的影响。

  美股道指经过4月1日的急拉400点之后,窄幅徘徊了5个交易日,范围在12,500至12,800之间。美股近来的回升走势,主要是由市场信心恢复所带动,并非由经济基本因素改善所触发;而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工厂订单、就业市场数据、消费信贷等等,表现依然疲弱;所以,对于缺乏经济因素支持下的美股升势,我们是持保留态度的,并会密切注意市场信心气氛的任何变化。

  中行一度偷步破顶炒上

  港股市况方面,主力托市股份再次落在汇丰(0005)身上,股价仍守在10天平均线129.56元之上,汇丰股价能否守稳130元关口,已成为市场当前的信心指标;另一方面,中行(3988)昨日曾一度向上破顶创出近来新高3.67元,但最终受到大盘拖累而出现回软;事实上,内地银行股是近来第一批跑出来的板块,股价经过了一周时间的整固之后,若能再次向上破关,料可对整体市况气氛带来强化作用。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